close
高齡化社會帶來的銀髮族商機龐大,手機也從過去提供「長輩模式」的選項,轉變為專案開發,試圖更貼近銀髮族的使用習慣與需求,不但具備大字體、大音量、大按鍵,隨著各家銀行信用卡國外刷卡回饋4G行動寬頻的應用,更能進一步結合安養機構的看護APP,信用卡首刷禮以及提供SOS求救功能。



雖然市售許多手機都具備個人化功能,可依喜好自訂介面,有些品牌也推出所謂老人或是兒童模式,以簡化面板讓操作變得更加容易。不過根據波仕特市調發現,近4成銀髮族因為不習慣智慧型手機「滑開」的用法而經常漏接電話,同時也有46%銀髮族表示,因為手機介面複雜,找信用卡手續費比較2018不到對應功能,造成使用上的困擾。合晶國際執行長鄒均鳴表示,2009年iNO開始推出專為老人設計的手機,至今累計銷量近百萬支,從最早功能性手機開始,大按鍵區就安排兩枚預設為兒子、女兒的專線功能,並印有男生、女生的圖形,每支手機都有手電筒功能,機背還有一個SOS按鍵,只要一按就會發出簡訊給預設的人,同時會發出如救護車的鳴叫聲,最新的iNO S9還可結合Google Maps定位及社群APP的即時通功能,讓長輩可以更明確地發出求救訊息。

LG是近年持續推出老人機的品牌,Wine Smart II將智慧觸控功能結合實體按鍵,讓長輩可以在學習中體驗想滑就滑、想打就打的樂趣,搭配電信資費亦帶動銷售佳績,例如搭配中華電信大4G方案月繳599元,手機即享0元起,自2015年11月上市至今,平均每月銷售可達2000台。宏碁年初發表grandPad銀髮族平板,哪家信用卡最好不僅邊框多了10%手持空間,還支援無線充電,高音質前置雙喇叭和前後各500萬畫素鏡頭,在視訊聊天時效果更佳,最大特色還可深度結合安養中心服務,國外已上市,但受限國內合作單位有限,仍在評估當中。Yahoo奇摩最近公布父親節購禮觀察,結果最夯的是保健、健身商品,像是在家就可以隨時運動的飛輪健身車,單日業績成長8倍,桂格養氣人嵾、白蘭氏雞精等保健食品業績也高出平時20%;其次是3C商品,iPad單日賣破500台、ASUS筆電與平板訂購數也彈跳7倍。(中國時報)


8A6F6C28A1483DF8
arrow
arrow

    李國榮危插聊孝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